院长寄语丨致经济与金融学院2022届毕业生
日期:2022-06-20  发布人:经济与金融学院  浏览量:46

致汉口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的毕业生同学们:


     每一年的此时都是我们要经历的重要时刻。我们在这里见证你们的毕业!

     你们每一位一直都是我们的骄傲,是经济与金融学院荣誉出品的优秀产品,是具有无限价值的资本品。

     你们每一位也一直让我们欣慰,因为我们作为老师的价值转移到了你们身上。而且在价值转移过程中,我们不仅没有折旧,恰恰相反,因为你们的存在,因为教学相长的缘故,我们也增值了。

     再过几天,你们就要踏入人生新的里程,或者要再次加工,或者直接投入到创造财富的生产过程中去。远航之前,我们一起再温习一下课堂告诉我们的法则:

     冷静理性地做事,随时找到最优化的条件;激情感性地生活,不断放大你的效用值。

     少做负外部性的事情,多做正外部性的事情;不等着搭便车,多给便车他人搭乘。

     持续积累自己的人力资本,记住其来源是运动、工作和学习,更要记住其不只是手段,更是目标。

     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记住其中包括社会责任。

     ……

     各位亲爱的同学,请相信我们对你们今后人生轨迹的信心:其趋势线一定是一个成就感和幸福感是关于时间的严格增函数,而围绕这个趋势短期可能出现的波动则呈现出误差的期望值为零且方差最小化的特点。


     祝同学们良愿得遂,好梦终成!

               

                                                                                             ——文建东  

2022年6月20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