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思维与习惯培养之道”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日期:2021-04-25  发布人:经济与金融学院  浏览量:9

“金融思维与习惯培养之道”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经济与金融学院承办的“金融思维与习惯培养之道”主题讲座于422日晚6:30在汉口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

本次讲座特邀国元证券资深高级顾问张祖武先生主讲,其投资经济、企业管理双学位毕业,在金融行业从业十七年。先后担任多家广播电台节目特邀投资顾问,目前担当武汉经济广播特邀嘉宾。曾获得中国证券PK擂台连续三期月度擂

主。

活动伊始,由活动主持人开场,并介绍到场嘉宾张祖武先生。

活动第二项,有张祖武先生上台演讲,从三个方面对本次讲座的主题进行了衍生。首先,想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证券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主要以2020年主要金融机构总资产及负债情况进行实例介绍;然后,向在场的同学们分享当前金融热点话题:“数字货币会取代纸质货币吗”、“阿里巴巴被罚款182.28亿”、“蚂蚁集团终止上市”,用当前的热点话题,提醒同学们要结合实例,培养思维及习惯:最后,提醒大学生们要提升理财面面观,同时介绍理财的实际情况:高收益+低风险做长期投资、高收益+随时变现可能会亏损本金、保本+随时变现会降低收益预期)。张祖武先生从三个方面紧紧围绕“金融思维与习惯培养之道”这一主题。

活动最后,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到场嘉宾合影留恋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希望通过这次的主题讲座,可以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专业知识,自身的金融思维及习惯能有所提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