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学院组织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调研活动
日期:2020-10-30  发布人:经济与金融学院  浏览量:10

2020年9月至10月,经济与金融学院组织了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经济与金融、投资学四个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调研活动。各教研室安排了本专业的教师开展了本次调研活动。调研的对象包括武汉市的企业、本专业的实习实践基地、其他同类高校和近几届相关专业毕业生,调研方式包括参观考察、问卷调查、走访座谈和电话访问。本次调研的任务和内容是:明确各自专业领域的国家政策、用人单位的规范要求及本专业毕业生能胜任的岗位、岗位能力要求、职业标准等;明确适合各专业毕业生的职业岗位群,了解岗位对学生的职业素质和能力要求,包括职业道德和行为态度、文化素质和专业知识、职业技能和职业能力以及身心健康等方面的要求;了解相关高校同类专业课程建设情况;了解近三年同类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和升学情况。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各专业明确了本专业主要服务面向情况;行业、企业、社会各单位对本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分析,以及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和职业要求等;本专业国内外现状与发展趋势(包括一流高校相关专业、课程设置及建设情况分析)等。在此次调研活动的基础上,各专业针对本专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和人才培养方案2020年修订建议形成了书面的调研报告。

本次调研活动,对于完善经济与金融学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