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金辩杯”辩论赛决赛
日期:2019-12-14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8107

2F8D350E9E3C98CFEF0452BA564039A9.jpg  “现代的中国大学生在辩论中首先学到的是善于表达自己”这是秋雨先生曾说过的话。为提高大学生各方面能力,汉口学院每个院也都组建了自己的辩论队。由金融学院学习部组织的一场激烈的辩论赛在2207下午6:30准时举行,对“新闻媒体的价值更体在发掘事实/倡导价值”展开辩论。1A68CE58B2A4C18CD9FE53FBF3FB2E0A.jpg

  本次活动到场嘉宾:金融学院分团委书记陈学南老师,各院辩论队代表以及金融学院19级新生们。

  首先由主持人宣读开场白,之后陈学南老师上台致辞,表明对活动的支持与鼓励。接下来是双方辩手入场握手并进行自我介绍。

  辩论赛分为五个阶段。一是立论阶段,二是驳辩阶段,三是质辩阶段,四是自由辩论,五是总结陈词。其中最激动人心的阶段便是自由辩论,正反双方的八位辩手相互交替发言,这一阶段要求辩论双方的队员团结合作和整体配合,每个辩手的语言简短精炼而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最后现场的一些观众提出自己的问题,双方辩手也给出了相对满意的答案。结合各位辩手的场上表现,评委做出了有不同的评价,也给场上的辩手提出一些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辩手的思辨能力,锻炼表达能力,提高反应能力,加强团队合作能力,培养心理承受能力。辩论各个阶段给观众一个视觉与听觉上的盛宴。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