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丝带连接艾与爱
日期:2019-11-26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6393

我校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9年11月25日在二教展开了对于艾滋病的相关讲座。主讲人是青协部部长王呈山,接受讲座的大多都是新入学的大一金融学子们,他们怀着对人生对未来的美好期许走进这间教室,填补他们这一领域的空白。他们美好的前程不会再止步于健康隐患。

艾滋病对于现在我们来说都不是一个生词,我们都深知它的危害以及可怕之处,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这场讲座更全面的认识艾滋病吧。1.jpg

淅沥沥的小雨加上凌冽的寒风都仿佛在给这场讲座烘托一个严肃的气氛,毕竟这是一种足以威胁生命的话题。艾滋病全称是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也是我们俗称的HIV。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它把人体免疫系统中最重要的CD4T淋巴细胞作为主要攻击目标,大量破坏该细胞,使人体丧失免疫功能。因此,人体易于感染各种疾病,并可发生恶性肿瘤,病死率较高。HIV在人体内的潜伏期平均为8~9年,患艾滋病以前,可以没有任何症状地生活和工作多年。所以这是一个很难在前期被检测出来的疾病,但只要随时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还是能够进行有效预防的,因此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情况,不要因为一些小病就不在意,要知道有多少大病的产生就是因为一些小病的不注意,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2.jpg

既然已经知道了艾滋病的危害那就需要我们对此进行最大程度的预防,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从根源上对其进行把控。艾滋病的传播大体上可以分为三类,即母婴传播、性传播还有血液传播。首先我们身为一个大学生健康的生活到了现在就基本不会再有母婴传播的危险了,所以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的话最需要注意的可能就是血液传播和性传播了,明白了相应的传播原理后,我们要做的也只是对此进行相应的保护措施即可,也不必太过于敏感,艾滋病可能会致死大病,但它绝不是不能防控的。3.jpg

而相对的在对待艾滋病人这件事上我们要做的就是给予他们相应的关爱,他们虽然作为患病人群,但他们和我们一样都是一个需要尊严需要安全感的人。通过这次的讲座我们也都对艾滋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我们也不应该继续用那层有色眼镜去看他们,相反我们应该给予他们更多的爱,让他们感受到这个世界的善意。

十一月的红丝带飞舞在艾滋病人和我们的上空,连接着彼此的心,让我们将艾转爱,让我们携手共创一个更加完美的世界。
4.jp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