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再进大别山,红色永流传”活动
日期:2018-06-06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9026

529日上午,湖北省大学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再进大别山 红色永流传活动在红安县举行。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出席主题活动并讲话。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余学敏主持活动。黄冈市委常委、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黄冈市副市长陈少敏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全省各普通高校分管负责人,高校学生代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小分队代表等近500余人参加了活动。党委宣传部部长万李春代表汉口学院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高校师生代表观看了黄冈师范学院原创的“红色薪传”歌舞剧,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参观红安烈士陵园,接受红色教育;举行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小分队授旗仪式,“讲习所”小分队、科技小分队、健康小分队、教育小分队等分赴农村乡镇开展活动。

陶宏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举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再进大别山 红色永流传”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集中活动,既是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动员会,又是号召全省大学生走进大别山革命老区的部署会,还是把我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引向深入的推进会。

陶宏强调,“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青年学子发挥聪明才智、服务老区人民、展现青春风采的实践大平台,也是大学生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思政大课堂。大学生要珍惜这一难得机会,学习老区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在为老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了解国情、磨炼意志、增长本领。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新人,紧跟时代砥砺前行,在服务人民中增强本领,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陶宏要求,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提供有力保障。特别是要着眼实效,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同对口精准扶贫结合起来,同“百校百县”活动结合起来,主动对接好基层需求,认真策划好活动项目,努力为当地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让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

去年8月,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期间,首次举办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习近平总书记给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勉励同学们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省教育厅结合即将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红色筑梦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中华”为主题,在全省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活动已于3月份开始启动,将持续进行到今年暑假。活动由高校分头负责组织,主要任务是组织大学生以小分队形式,走进我省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重温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创业史,将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用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助力当地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