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院学子喜获 “创青春•汇得行”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一金三银八铜好成绩
日期:2018-06-06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6350
526-27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创青春·汇得行”2018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武汉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汉院学子再创佳绩,喜获一金三银八铜的好成绩。汉口学院校团委再次捧回“优胜杯”,团体成绩名列全省民办高校第一名,再次刷新学校记录。

“创青春”创业大赛是“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改革提升。大赛以“中国梦,创业梦,我的梦”为主题,以增强大学生创业实践为导向,着力打造权威性高、影响面广、带动力大的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以此为带动,将大学生的创业梦与中国梦有机结合,打造深入持久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将激发创业与促进就业有机结合,打造整合资源服务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工作体系和特色阵地;将创业引导与立德树人有机结合,打造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有形工作平台。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全省70所高校675件作品参加,经过复赛选拔,共有54所高校239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作品内容涉及机械控制、信息技术、数理、生命科学、能源化工及哲学社会科学等主干学科,涵盖自然科学论文、哲学社会科学调查报告及论文和科技发明制作等各大类,分为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三大比赛类别。

为了组织好此次比赛,汉口学院校团委经过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在参加校级选拔赛的102件作品中遴选出6件获奖作品进入省级决赛,分别是《区块链+信号4.0”一种移动终端信号转换器的应用和推广》《方圆五里——基于区域化生活服务的小程序》《嵌入式智能安全插座》《三人行设计类APP互联网+线上线下融合项目》《非遗文创产业的现实应用与公益推广——绣染丹青国艺坊》《阿丽亚娜之春邂逅磅礴之境》。

最终,经过现场展示、评委问辩、终审会评等程序,《阿丽亚娜之春邂逅磅礴之境》在本次大赛中荣获金奖,《三人行设计类APP互联网+线上线下融合项目》《非遗文创产业的现实应用与公益推广——绣染丹青国艺坊》《嵌入式智能安全插座》三件作品喜获银奖。从项目培育到项目打磨,再到沉着应对答辩,展现了汉院学子创新创业的青春风采。

《阿丽亚娜之春邂逅磅礴之境》项目负责人夏周志上台领奖

获奖作品展示:

《三人行设计类APP互联网+线上线下融合项目》:通过互联网将线上线下模式运用到app中,直接将学设计的大学生和设计师聚集起来,为装修公司提供省时便捷的服务。

《非遗文创产业的现实应用与公益推广——绣染丹青国艺坊》:以“一带一路”为契机,以“互联网+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牌化经营为思路,对“刘爱弹样剪纸”“洛绣”进行品牌化经营,打造非遗教育品牌,传承推广非遗,带动创业就业,为“一带一路”非遗类文化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董事长罗爱平教授对于我校创业团队在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湖北赛区获得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作为十几年前这类大赛的组织者、参与者,对这些大赛充满了感情,也深知这个成绩的取得非常不易!这个成绩的取得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参赛师生艰苦努力的结果,也是我校在人才培养上方向正确、工作扎实,学生创业工作有很好的群众基础的结果。大学生创业既是时代使命,也是全世界大学生共同的奋斗目标,我们当然必须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抓好这项工作!成绩喜人,望再接再厉,在全国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