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心理健康班会获优秀奖
日期:2016-05-31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9963

本院讯(记者:王昊天、林小嫚)2016年3月28日,金融学院14级金融二班在一号教学楼1207教室成功举办了“阳光心灵”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此次班会在汉口学院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第五届“阳光心理”系列心理主题班会评选中,获得“优秀班会奖”的表彰。

班会的成功举行和班级成员的团结协作分不开。活动前期,班级心理委员组织班委做活动策划书,对活动内容精心安排,细心准备活动所需道具,安排表演的节目,前期准备十分充分。

活动进行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书记首先为本次班会致辞,他指出,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方式,是驱动学生人格发展的基本动力并且对开发学生潜能有极大的作用。班会在主持人的组织下有序的进行,心理委员为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现状并且通过PPT演示介绍了自我调适的方法。在游戏环节,通过几轮的小游戏,同学们懂得了合作、理解以及沟通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最后,班长高佳培对此次班会作了总结并祝愿大家不仅拥有健康的身体,还要有健康的心灵。

本次班会成功的让大家正确认识心理问题并消除了大家对心理咨询的误解,激发受教育者的自信心,帮助主体在更高的层次上认识自我,从而实现角色转换,发展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最终使潜能得到充分发展。本次活动也体现了学校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

6.jp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