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相伴,助残同行|星星的孩子走进汉院
日期:2023-05-21  发布人:经济与金融学院  浏览量:230

星星的孩子


前言


今年5月21日是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在助残日到来之际,为了让心智障碍儿童和家庭感受大学的文化氛围同时让大学生们更了解心智障碍儿童这个群体,与心智障碍儿童建立起互帮互助的交流,帮助特殊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共享阳光和幸福生活。汉口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联合体育部、艺术设计学院,以及武汉市江岸区爱特特殊儿童教育培训中心联合开展“了温暖校园行,携手共成长”亲子融合活动。


激情运动,别样风采


孩子们来到了我校校史馆和图书馆参观,并前往图书馆负一楼与哥哥姐姐们一起尝试了乒乓球这一具有特色的运动,同时,孩子们还同志愿者们一起去往陶艺馆感受了陶艺的乐趣。 图书馆作为我校学子重要的学习场地,具有重要的意义,而校史馆可以让孩子们感受到汉口学院的历史成就,志愿者们引导孩子们参观我校图书馆和校史馆的同时不仅使孩子们感受到了我校的文化氛围,还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别样的校园生活。

新奇体验,爱心碰撞


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机构老师、家长、孩子们在一教负一楼观看了激情澎湃的散打表演,同时也让孩子们体验到了散打的魅力,还为孩子们介绍散打器材的使用方法、鼓励孩子们抚摸散打器材、一起玩小游戏等等。然后志愿者还带孩子们观看了我校的射艺表演,给孩子们带来了美好的回忆和独特的体验。


思维交流,未来新篇


项目完成之后,机构人员和家长与我校老师及志愿者们开启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着重就孩子们的成长、保护、以及本次活动的感受进行了交流,志愿者、老师、家长们都纷纷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肯定以及想法。

活动结束后,我校老师、志愿者同孩子们与机构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