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学院成功举办“2022经济与金融学院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研讨会”
日期:2022-12-25  发布人:经济与金融学院  浏览量:256

2022经济与金融学院

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研讨会

◆ ◆ ◆ ◆


2022年12月23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成功举办了主题为:“经济与金融学院教师科研能力提升 ”的研讨会。


规划新征程  开启新篇章

     planning a new journey


本次会议由文建东院长主持,汉口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并邀请到了暨南大学吴欣望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爱君教授、武汉大学龚锋教授以及汉口学院科研处处长张汛和管理学院副院长胡欣作会议主旨报告。
暨南大学的吴教授首先用自身经历向各位参会老师阐述了科研工作对于教师职业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然后,吴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就科研项目申报中的要点和误区对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吴教授鼓励我院青年教师们不要有畏难情绪,要勇于接受挑战,积极申报课题。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王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为例,指导老师们一定要全篇通读申报书,动笔前多看多思,注重申报书的书写及格式规范。此外,王教授还着重讲解了在申报书中最为关键的文献综述、研究内容、创新之处及参考文献等部分的写作方法。
武汉大学龚锋教授首先站在项目专业评审的角度,为老师们讲解了在写申报书的时候如何“避坑”。接着,龚教授就“如何去寻找自己的研究兴趣点“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进一步指出可以将兴趣点结合中国特色与中国实际形成一个有特点、够新颖的研究课题,最后再赋予该课题一个好的题目,便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汉口学院科研处张汛处长首先梳理了学院近四年以来的科研成果,并鼓励我院的老师积极做好科研工作,尽快成立自己的科研团队,共同学习进步,用科研成果反哺教学。最后张处长还为学院老师梳理了各项科研项目申报的时间和方式,介绍了学校对教师科研的支持政策。

汉口学院管理学院胡欣副院长与老师们分享了自身的科研成长之路。胡院长表示,科研之路走起来是很辛苦的,但是其中也有成功的喜悦。想要成功就必须吃苦,必须走出去开阔眼界。同时也要多思善问,有了大量的积累之后才有利于自身科研能力得到提高。
我院的黄娟老师、李金花老师和魏可老师就自身的科研历程和听了各位专家报告之后的想法也在会议上跟大家做了交流。三位老师皆表示各位专家的主旨报告干货满满,给予我们老师很多的信心,接下来也是想要积极的投入到科学研究工作中去,去寻求自身的突破。研讨会最后由经济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鹏做总结发言,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后学院老师的讨论也很激烈,部分老师的科研积极性高涨,也纷纷感谢学院给大家提供了这么宝贵的学习机会。大家也相信在文建东院长的带领下,经济与金融学院教师们在科研方面能有所突破。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