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时代在召唤
日期:2022-11-20  发布人:经济与金融学院  浏览量:200
新时代
时代在召唤
二十大新时代
时代育新人

时代育新人,新人造时代。在历史漫漫长河中,追着星光,赶着路的人无休不止,有人得名,有人隐姓,就像革命墓碑上虽然镌刻着壮士的英勇,但无法将他们的名字一一对应,他们生来平凡,但他们胸怀壮志,有梦想敢担当,他们为时代抗争的一生,注定伟大。

我们幸运地生在这个和平的时代。但这也是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科技的发展,互联网的兴起,大数据的运用,无一不在加快追梦人脚下的步伐。


时代唤科学

时代召唤科学进步者。新时代要建设创新型国家,科技的自立自强,才能使国家在世界站稳脚跟。袁隆平是被时代召唤的人,他有爱国热情和报国鸿鹄之志,在梦想的道路上扎根于人民,勇于挑战科学的最前沿,他的杂交水稻梦在一步一步努力中实现。屠呦呦说:“我最大的梦想就是用古老的中医药,促进人类健康,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分享到它的好处”。她一生立志为民,感观人间疾苦,青蒿素的出现拯救了多少人的生命。

他们都是时代的楷模,伟大的榜样。他们展现了这个时代科学家的伟大创新和实践创造,告诉了我们平凡中的伟大。


时代造伟人

时代造就伟人,伟人又从平凡中来。他们风尘仆仆、不远万里,只为看到那繁花的盛开、繁星的璀璨。你我皆尘埃,时代照星辰,每个人虽平凡,但平凡中应有力量,愿每个追梦人眼中有星光,终为梦想而璀璨。

加油吧,追梦人们,时代在召唤!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