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反诈种子,共建平安校园
日期:2022-09-25  发布人:经济与金融学院  浏览量:265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知识的宣传,是人们了解、学习运用金融知识的基础,让金融知识走进校园,贴近社会,贴近群众,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金融意识,引导社会树立科学的可持续金融发展观念,为建设和谐校园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不管你要不要做金融的工作,有些金融知识还是很有用的,下面就来为你介绍一下金融小常识:

1. 直投,也叫直投基金,是用于对非公开发行公司的股权,进行投资的基金,购买股权后,期望在将来获得增值收益。

2. 风投是风险投资的简称,也称为“创业投资”。风投有点像直投,不过,直投是把钱投给已经发展不错,而且未来发展会更好的公司,分投只是向初创公司提供资金支持,这些初创公司一般刚刚起步,团队人员尚不齐全,甚至是只有一个好的想法,和一份看上去还不错的商业策划书的公司。

3. 私募,也不一定就是指PE,私募是相对于公募⽽⾔的。

公募就是公开发行,在市场上发行公司的股票,或者类似股份的份额,一般来说,发行股票应该在交易市场挂牌交易,例如银行出售的基金产品。

私募正好相反,不通过公开发行的凡是募集资金,一般情况下,只向小规模特定投资人发行,并且不能公开广告。国外对私募的要求是资产100W以上,国内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法规来规范。

4.IPO是initial public offerinGS(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就是公募的一种,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股票发行都叫做IPO。企业第一次向公众发行股票才称为IPO。

当前,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并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新征程。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守住钱袋子”!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