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学院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讲座
日期:2022-05-14  发布人:经济与金融学院  浏览量:2

2022年5月12日14:00,我院在二教2112教室举行了经济与金融学院疫情防控知识讲座。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湖北省妇幼保健院院感办(公卫办)主任鲍亮,汉口学院学工部部长郭浩平、经济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鹏、副院长杨嫣、院学工办主任王晶、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毛小龙、分团委副书记张文栋。

本次活动由田鹏书记主持,田书记指出目前疫情形势严峻,作为学院方面,我们要积极响应《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的文件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开展疫情培训,将疫情防控落实到学院的日常管理之中,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加强日常生活中的防护工作,保护自己。

随后,由鲍亮老师以《如何正确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与个人的关系》为题向学院师生介绍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首先老师简单介绍了新冠病毒的基本特征病毒变异株Deltad的特点,病毒的本质决定了存在变异的可能,这使疫情防控的难度不断增加

随后,鲍老师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修订要点,详细介绍优化病例发现和报告程序对病例实施分类收治进一步规范抗病毒治疗、完善中医治疗内容的内容,并结合实际工作经历进行讲解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医护人员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苦与付出,深刻理解党和国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坚定决心和非凡魄力

鲍老师还结合医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三版)》的多项措施,对学校疫情防控给出一些建议,要更加注意外来物品的消毒与管控做好公共区域的消毒,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和规范接种新冠疫苗

最后,鲍老师根据同学们学习生活的特点,提出来几点建议:减少除上课外的大型聚集活动遵守防疫法规,不乱跑乱逛关爱医护人员,积极配合检测开展风险评估,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学生教育,开展健康宣传。

会议最后,由田鹏书记做总结致词。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田书记提醒同学们应切实提高自身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在疫情环境下,作为学生一定要配合好学校工作,落实好核酸检测,遵守校园进出规定,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做好。

到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