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金融学院第十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社会实践
日期:2020-11-22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8122

为使同学在日常的理论知识学习之外,能够将理论知识运用在社会实践当中。经济与金融学院于2020 年 11 月 15 日 14:00-16:00汉口学院操场举办了本次团课培训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参加 19 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的经济与金融学院成员为主体,清扫汉口学院操场为内容。

活动伊始,参与团课培训实践活动的同学们各自带着清扫工具,精神饱满地来到操场主席台前集合。

图片1.png

首先活动负责人按小组名单点名,各小组全员到齐。活动负责人致活动开场词,表明本次团课培训实践活动的目的是让同学们能够学会奉献,不怕苦不怕累,切实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学生的责任感和团队协作、领导等能力。致辞结束后同学们一起合影留恋,记录了活动开始时,同学们青春洋溢的面容和饱满的精神劲头。

图片2.png

各个小组在各自组长的带领下,在小组负责区域内清扫垃圾。他们两两一组分工合作,井井有条。劳动给他们带来了幸福与快乐,同学们的面容在明媚的阳光的照耀下充满着青春与快乐的光芒。在蔚蓝的天空下绽放着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气息。图片3.png

时间在一片和谐中流逝,本次社会实践也接近了尾声。在合理的分工协作下很快操场焕然一新,每一个同学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纷纷表示劳动过后的喜悦心情。每位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那是志愿服务精神的继承和光大,是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的体现和弘扬,也是青春的纪念。

图片4.png

本次团课培训实践活动同学们知道组织活动是不能一味的空喊口号,要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去体验去感受组织活动精神。在组织活动中要将实践行动社会现实相结合,避免眼高手低唯有这样才能从中有所收获,达到提升个人道德思想品质丰富个人人生阅历升华个人社会价值的目的

图片5.png

虽然只是简单的清扫活动,甚至平常生活的小事但做起来却没有说起来那么简单。不需要任何的知识储备,也不需要有多高的智商,但它需要的是团队成员之间的分工与合作,需要的是吃苦耐劳的劳动精神。

做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员,一定要进行团学习和社会实践,将书本与实践相结合,和其他团员们一起学习先进的政治精神和组织精神,这些都是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需要具备的。就像本期团课培训前期理论学习时所讲的一样:优秀共青团员要多学习多实践多思考多激励多创新,并且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