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相助,做感恩仁和人
日期:2020-03-04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6792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深深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每个人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着力量。

家住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仁和坪镇的我,父母都是农村人。在武汉封城后的几天里,我们村也被封住了,哪里都不能去,时间一长生活物资会出现紧缺。然而我们农村种的蔬菜之类的是相对充足的,我担心那些被困在武汉不能出门的人。在215日,我询问我们村的村干部,怎样进行捐款,哪怕是家里不富裕,但我可以尽绵薄之力倡导大家献爱心。村干部们经过讨论之后,拒绝了我的捐款。

“现在武汉生活物资相对紧缺,我们倡议为疫情爆发区的武汉市青山区、黄陂区的兄弟姐妹们筹集洋芋、白菜、萝卜、红薯、菜薹等蔬菜去支援一线的同志,奉献我们的一份爱心”。2月17日,镇党委政府发起倡议,号召全镇居民为武汉对口支援仁和坪镇的青山区、黄陂区捐赠一些新鲜蔬菜。当天,收到了村干部在群里发的通知。于是,我跟父母协商着,将地里种的白菜捐献出来。幸运的是今年种的白菜比往年多,我们一共捐了150斤白菜。 2月19日,村里安排车辆到家里收取物资,我爸突然说:“这捐那么多白菜去,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肉吃”,于是我爸赶忙回到屋子里取出来一块腊肉,捐给了他们。当时,我真的为我父母他们淳朴善良的行为所感动。)C8QLO}]Q[C)OB{WJC4`IO1.png

在村里发起倡议后,有的精心采摘园田最好的有机蔬菜,洗净整理打包;有的村民将自己舍不得吃的腊肉、土鸡蛋捐赠;有的老人平时省吃俭用,却毫不犹豫捐款千元;有的捐赠一整头生猪,宰杀切段,真空包装;有的贡献风干的蔬菜,并贴心写下烹饪方法;有的小朋友亲手制作爱心卡片,为武汉加油打气……老少齐上阵,土家儿女的热情冲淡了这连日的“阴霾”。就如网友“格子自留地”感慨一般,“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他人遭难,我心痛之,竭力相助,不求留名。这就是庚子年正月,我的家乡人民做的事。”

我们同饮一江水,同舟而共济,砥砺齐奋进,携手克时艰。一棵白菜一棵葱把湖北人心系一起,愿疫情早点过去,还华夏一片净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