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学生寒假安排及安全告知书
日期:2020-01-08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5574

同学们:

为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每位同学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祥和的寒假和新春佳节,现将2020年寒假安排及相关安全事项告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1、今年寒假假期从1月11日开始至2月16日结束,2月17日报到晚点名,2月18日(星期二)正常上课。

2、学校从1月11日至2月16日不作寒假留校安排,宿舍楼寒假期间实行封楼管理,停止供水、供电,所有同学务必按时离校。

二、离校前注意事项:

1、妥善保管私人物品,宿舍内柜子需上锁,寒假期间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宿舍。

2、离校前检查水管总阀是否关闭,关闭宿舍电源总开关,检查所有电器,注意防火。

3、离校前整理好宿舍内务,做好废旧书本、报纸杂物的清理工作。

4、年前节后,社会闲杂流动人员较多,增强防盗意识,做好防盗工作。

5、离开宿舍前,务必确保门窗关闭上锁后方可离开。

6、所有班级必须在“学生假期离校统计表”登记最晚学生离校时间及原因,按照要求认真履行请假手续后方可离校。

三、旅途中注意事项:

1、注意检查车票、学生证和生活必需品是否带齐。安全第一,在上、下车时不要着急拥挤,防止不法分子趁乱行窃;要始终将携带物品放在视线之内的位置,不要将物品交给不认识的人看管。

2、旅途中应将贵重物品放在贴身的衣兜中,时刻注意自身财物安全,不可放松警惕。

3、注意识别陌生人,不要随便轻信他人,不要食用陌生人给的食品或饮料;不要将手机号码、银行卡号、家庭电话、身份证号等个人重要信息随意透露给陌生人。

4、遇到违法或意外事件时,不要惊惶失措,要沉着应对,量力而行,能制止的制止,不能制止的记住犯罪分子特征,及时报警或与相关工作人员联系,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重要线索,一定要确保自身生命安全不受侵害。

5、乘汽车的同学要在汽车站内乘车,不要搭乘站外的私人非法营运车辆。多数“黑车”使用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因此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无视他人生命和交通规则,也存在盲目拉、宰客的现象。

6、长途旅程的同学要尽量结伴而行,增强自我保护常识;中途换车时,最好不要离开车站候车室。

7、为了防止买到假票,请同学们最好到火车站售票窗口、学校内外的正规火车票代售点购票,或者通过12306官方购票网站购票,不要从票贩子手上购票。

四、在家注意事项:

1、保持通讯工具畅通,到家后通过短信或电话的方式向辅导员报平安。假期中如遇问题可及时与辅导员老师联系。

2、寒假期间注意人身安全,特别是防范易燃易爆物品的危害。

3、注意食品卫生,预防传染性疾病,不要过量饮酒。

4、注意举止文明,不得做与大学生身份不相符合的行为。

5、假期放松身心的同时,合理做好学习安排,做到劳逸结合。

6、返校前注意检查必需品是否带齐,将生活费存入卡内,不要携带大量现金。

7、临开学前车票紧张,请同学们提前购买返校车票,没有极特殊的情况,不允许延长假期、不参加正常的教学活动。

8、谨防电信诈骗、传销组织、校园贷等,树立合理的消费观。


预祝同学们2020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