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招商证券模拟”交易大赛活动
日期:2017-04-10  发布人:admin88  浏览量:6505

1.活动主题:“招商证券杯”模拟交易大赛

2.活动对象:全体2014级和2015级学生

3.主办单位:金融学院分团委秘书处

4.活动简介:我校金融学院在李柏洲院长和王曦院长的组织下,开展了第二届“招商证券杯”模拟交易大赛,两位院长亲自指导同学进行投资,金融学院14、15级共300余名学生参加了这次大赛本次大赛,时间是2017年4月10日到2017年5月5日。

5.活动背景:中国与世界的经济联系日益加强,证券市场作为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日益展现出其蓬勃的生机与活力。证券投资在我国经济体系中的地位不断增强,随着高校金融实践教育理念的更新,主要表现在高校投资学的教学模式有了新的突破--实践性教学。

6.活动目的:在理论知识外,金融投资实践教育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

7.活动流程:1.介绍大赛

2.为所有同学开户

3.下发100万注册资本

4. 进行股票培训

5. 进行投资买卖股票

6.为期四个星期的交易

7.交易结果进行评比

8.前期准备:1.活动前拉赞助

2.活动PPT和硬件的检查,准备

3.借教室申请和获得老师,书记的许可

4.其他准备活动

9.注意事项:硬件问题,教室到位

10.效果预测:通过本次活动对全体2014级和2015级学生进行培训,提高他们的实体操作能力,一遍以后在工作中的应用。

金融学院分团委秘书处

二零一七年四月十


收藏本页